您好,欢迎访问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全市电梯维保单位2020年度考核结果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04-12 08: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南海新区综合监管执法局,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市特检院,各电梯使用管理、维护保养单位:

为全面提升我市电梯维保单位电梯维保质量水平,进一步落实电梯维保安全责任,引导使用单位理性选择电梯维保单位,依据《威海市电梯日常维护保养单位考核管理办法》(以下简称“《考核办法》”)规定,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电梯维保单位年度考核工作,现将考核结果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市局对2020年度在威承担电梯维保业务的64家单位进行了年度考核,并对其中61家符合考核办法要求的单位进行了星级评定,评出山东广日集团有限公司等五星电梯维保单位6家,威海剑晨电梯工程有限公司等四星电梯维保单位12家,威海永安特种设备安装有限公司等三星电梯维保单位25家,浙江西奥电梯有限公司等二星电梯维保单位12家,青岛菱迅电梯有限公司等一星电梯维保单位6家(详见附件)。

二、具体情况

(一)取得的成绩

1.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2020年共完成电梯应急处置281起,解救故障被困人员609人。从威海市电梯应急处置服务系统记录的各电梯维保单位应急救援到场时间统计情况看,各单位救援人员均能够按照国家规定的要求,市区范围内30分钟之内到达救援现场,六成以上的电梯应急救援到场用时控制在20分钟以内;从电梯救援完成时间统计情况看,97%的电梯应急救援,能够在救援人员到场后30分钟内完成救援脱困,有效的保障了乘梯人员的安全。

2.会议活动保障安全到位。各单位均能积极配合全市重要活动电梯安全服务保障,全年参与国际乒乓球体育赛事、智慧海洋论坛会议、哈尔滨工业大学百年校庆等8次重要活动赛事保障活动,期间未发生一起电梯故障停梯事件,有力的保障了会议安全。

3.保险覆盖率不断提高。绝大多数维保单位能够积极宣传引导电梯使用单位投保电梯责任保险,并将保险信息及时录入电梯应急管理系统,据统计截至2020年年底,全市投保电梯责任保险电梯总计13506部,占全市在用电梯总数的63.48%,公众聚集场所单位投保电梯安全生产责任险电梯总数2481部,占全市公众场所电梯总数的98.61%,有效加强了全市电梯安全风险保障力度。

4.技能比武大赛创造佳绩。在2020年度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电梯安装维修工种比赛中,代表我市参赛的3个单位共9名选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全省所有12名个人奖项获得者中,我市参赛选手独占4席,取得全省个人第1名,团队第2名的好成绩。我市电梯从业人员水平明显提升。

(二)存在的不足

1.部分单位一次检验合格率不高。2020年全市电梯定期检验数量19845台,合格率(含复检)为100%,一次检验合格率为99.37%。其中12家电梯维保单位所负责保养的122部电梯,首次检验被判定不合格;个别单位多次出现所维保的电梯首次检验不合格的情况,一次检验合格率低于全市平均水平。

2.部分单位存在违规行为。个别维保单位未按照技术规范要求对电梯进行维护保养,存在“以修代保”的现象。2020年市市场监管局对5家未按照技术规范要求操作的维保单位予以行政处罚。

3.个别维保人员技能水平不高。个别维保人员对电梯的基本安全保护试验操作不熟练,维保技能水平仍有待提升。

4.部分电梯信息不准确。个别单位未及时将电梯保险信息录入电梯系统,导致系统内电梯保险数据信息与实际不符,影响了全市电梯保险覆盖率统计;个别单位未及时在电梯系统内变更本单位负责维保的电梯信息,直接影响了电梯的应急救援效率;6月份个别单位未按照市局通知要求及时报送电梯统计信息,导致电梯系统信息与实际不符。

三、今年的工作安排

1.应用考核结果。按照《考核办法》的规定,对维保单位实施分类监管,应用2020年度考核评级结果,对不同星级的维保单位开展监督检查活动的频次不同,星级越低,检查次数越多。

2.坚持维保考核。继续开展2021年度电梯维保单位考核活动,对维保单位获得表彰、取得成绩、做出贡献等正面行为予以加分鼓励,对维保单位违法违规、弄虚作假、质量低劣、不良影响等负面行为予以扣分惩戒。

3.推行试点工作。推行电梯按需维保与检验检测分离试点工作,鼓励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参与试点。通过按需维保,实现电梯维保从重“动作”到重“效果”的转变;通过检验与检测分离,实现公益性检验与社会化检测的优势互补,进一步保障电梯安全质量。

4.强化信息监管。各维保单位应及时准确录入维保电梯信息。特别是维保合同终止时,要及时提交电梯维保关系变更申请。各区市局要加强对电梯维保情况的监管,确保电梯在使用管理单位变更或维保单位变更时,维保工作不断档,维保质量有保障。

5.推进电梯保险。继续推动电梯使用单位或维保单位购买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力争2021年全市电梯责任保险覆盖率达到100%,进一步强化全市电梯风险保障能力。

附件:2020年度威海电梯维保单位星级评定表

 

                                                                                                     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4月9日

 

附件

                                                   2020年度威海电梯维保单位星级评定表

 

序号

单位名称

评定星级

1

山东广日集团有限公司

五星

2

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

五星

3

威海鸿达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五星

4

通力电梯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

五星

5

威海祥德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五星

6

荣成市吉祥电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五星

7

威海剑晨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四星

8

迅达(中国)电梯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

四星

9

威海捷力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四星

9

奥的斯电梯(中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

四星

11

威海叁陆玖电梯有限公司

四星

12

威海市高登电梯安装有限公司

四星

13

威海嘉辰楼宇设备工程有限公司

四星

14

威海市威保电梯安装有限公司

四星

15

威海力森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四星

16

威海市东达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四星

17

威海通力电梯有限公司

四星

18

蒂森电梯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

四星

19

威海永安特种设备安装有限公司

三星

20

山东允升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三星

21

威海市安顺达电梯有限公司

三星

22

奥的斯机电电梯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

三星

22

威海建安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三星

24

青岛德源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三星

25

威海家田和谐电梯有限公司

三星

25

威海弘禾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三星

27

威海泓韵电气设备安装有限公司

三星

28

西继迅达电梯有限公司

三星

29

西子电梯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2部电梯)

三星

29

华升富士达电梯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

三星

31

烟台凯瑞电梯设备安装有限公司

三星

32

烟台创信楼宇设备有限公司

三星

33

山东省科信电梯有限公司

三星

34

威海展鸿建安工程有限公司

三星

35

济南中业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三星

36

威海市文东电梯有限公司

三星

37

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

三星

38

烟台市金程电梯安装有限公司

三星

39

溧阳逸豪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三星

40

威海安惪电梯有限公司

三星

41

海阳华铭电梯有限公司

三星

42

荣成市舜达电梯安装有限公司

三星

43

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

三星

44

浙江西奥电梯有限公司

二星

45

威海长实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二星

45

烟台市迅达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二星

47

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

二星

48

山东永立电梯安装维护工程有限公司

二星

49

烟台博达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二星

50

烟台浩宇电梯有限公司

二星

51

杭州奥立达电梯有限公司

二星

52

威海市豪斯汀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二星

53

威海乘自达电梯有限公司

二星

54

威海市中外电梯工程有限公司

二星

55

威海云峰电梯有限公司

二星

56

青岛菱迅电梯有限公司

一星

57

烟台安运电梯有限公司

一星

58

大庆市优耐德电梯销售有限公司

一星

59

烟台华通电梯安装有限责任公司

一星

60

威海国铭电梯设备有限公司

一星

61

威海力程电梯服务有限公司

一星

62

永大电梯设备(中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

未评定

63

烟台市誉翔建材有限公司

未评定

64

威海鲁威电梯有限公司

未评定

注:永大电梯设备(中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烟台市誉翔建材有限公司、威海鲁威电梯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因在威维保时间不足一年,不参与2020年度星级评定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