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泰山品质”认证申请开始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08 15: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2021年“泰山品质”认证申报工作现已启动!申报截至5月20日,感兴趣的企业抓紧申报!

“泰山品质”认证是经国家认监委批准、由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授权、引入国际通行的第三方认证评价机制、依托认证机构联盟组织开展的认证评价活动,是加快我省产品、服务品牌高端化、企业国际化、产品服务卓越化步伐,助力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质量提升工程。

目前,我市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的军用越野载重汽车轮胎、天润曲轴股份有限公司的柴油机曲轴、山东威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手紧钻夹头、文登威力工具集团有限公司的活扳手、金猴集团威海鞋业有限公司的军用鞋靴5家企业的5个产品获得“泰山品质”认证,认证数量居全省第三。

 

企业申报条件

1.申报企业或组织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运营和财务状况良好。

2.企业或组织的产品、服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关键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标准水平或高于国际、国家标准水平。产品或服务在品质卓越、自主创新、管理先进、品牌高端、标准领先、绿色发展等方面具有行业引领性,取得了卓越绩效,并具有持续满足顾客需求的能力,能够代表山东制造、山东服务、山东建造、山东标准、山东质量、山东品牌形象。

3.申请内容真实可信,不夸大自身实力与技术能力,各单位对申报资料的真实性负责,并提供申报材料真实性承诺函。

4.企业近3年内未发生安全、环保、质量等重大事故,无不良信用记录。

认证申报项目

1.按照“泰山品质”认证“一企一品一标”原则,企业申报的产品项目,能代表该类产品的国际国内领先水平,充分体现我省重点发展产业优势,满足“泰山品质”高端品牌要求。申报产品应是代表企业最高质量水平的产品(限一种规格型号)。

2.申报产品需具备以下条件:产品关键特性指标具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行业知名度高、企业具备团体标准制定能力、申报产品的市场占有率领先等,并能提供申报产品近一年内的带CNAS或者CMA标识的产品检测报告,检测报告内容应覆盖产品关键特性指标。

认证申报方式

1. 企业或组织自主申报。在企业或组织自愿申请的基础上,依据《“泰山品质”评价细则》填写《“泰山品质”认证组织自我评价报告》《“泰山品质”资格评价申请书》,提交相关申请材料至第二届“泰山品质”认证联盟秘书长单位。

2. 通过区市市场监管部门、行业协会组织申报。各区市市场监管局、行业协会组织指导填写《“泰山品质”认证组织自我评价报告》《“泰山品质”资格评价申请书》,提交相关申请材料至市市场监管局统一报送。

认证材料要求

1.企业或组织提交的申报材料包括纸质材料和电子材料,电子材料以U盘形式提交,包括Word版和盖公章后的PDF版。

2.申报材料中应对申报产品关键质量特性的先进性进行充分阐述,明确关键特性指标、与国际国内标准对标、相应的监测报告数据支持等,以体现申报产品的高品质特性。

 

01“泰山品质”认证通则.pdf

02“泰山品质”评价细则.pdf

03“泰山品质”评价通用要求.pdf

04“泰山品质”标准先进性评价要求.pdf

05“泰山品质”认证证书和标志管理办法.pdf

06“泰山品质”认证机构收费管理办法.pdf

 附件1:2021年度“泰山品质”资格评价申请书.doc

 附件2:2021年度“泰山品质”自我评价报告.doc

咨询电话

环翠区市场监管局质监科:5307369

文登区市场监管局质监科:8984503

荣成市市场监管局质监科:7521604

乳山市市场监管局质量认证科:6664315

高区市场监管局质监科:3998653

经区市场监管局质监科:5970086

临港区市场监管局质监科:5588906

南海新区市场监管办公室:896331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