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威海市消费者协会发布“六一”消费提醒
发布时间:2021-05-31 10: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各类儿童消费品又迎来了消费热潮。市市场监管局、市消协提醒广大家长和小朋友们防疫期间要快乐、更要安全!

一、儿童玩具请认准“3C”标志

“六一”期间,家长往往会给孩子们买玩具当作礼物。童车、电玩具、塑胶玩具、金属玩具、弹射玩具和娃娃玩具等6类玩具需要通过我国的强制性产品认证,即CCC认证。消费者在选购上述商品时,应重点查看CCC标志或CCC认证证书。另外,要留意厂址、厂名、联系电话等,并仔细阅读包装上的警示语,要注意区分各年龄段适合玩耍的玩具标准,根据警示图标选择购买玩具。

二、挑选衣物要做到“一闻二看三注意”

选购服装需看清标签,留意标签是否有“A类”、“婴幼儿产品”等字样。按照国家相关标准,根据甲醛含量、PH值、异味等指标,服装分为三个级别,A类是婴幼儿用品,B类是可直接接触皮肤用品,C类是非直接接触皮肤用品。此外还要注意安全性和舒适度,要选择柔软性、透气性和吸湿性较好的面料;注意不要选择有细小装饰物的衣服,谨防孩子吞食。特别提醒家长朋友们,新服装可能会残留一些对人体有害的化学制剂等成份,买回来的衣服尤其是贴身衣物,一定要清洗后再让孩子穿。

三、外出游玩注意安全第一

外出游玩时家长朋友们要尽到监督义务,全程陪同,注意引导孩子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尽量远离户外充气城堡之类的大型充气设备,要根据孩子的年龄、身高等要求去选择项目,并且做到遵守游乐设施防疫要求,保持社交距离。

四、参加促销注意合同陷阱

儿童节期间,商家往往趁机大搞促销活动,家长在消费时一定不要贪小便宜,要事先问好合同约定内容及价格等关键信息,明晰重要条款,不要被商家低价、优惠等促销方式所影响,忽视了附加条件和服务的真实情况。

最后,市市场监管局、市消协提醒家长朋友们,在购买儿童商品或接受服务时,一定要向商家索要并保存购物凭证或电子交易记录,一旦出现消费纠纷可以作为维护自身权益的依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