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工作动态
威海市印发《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21-07-22 08:5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威海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着力优化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这意味着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驶入了“快车道”。

《实施意见》的出台是加强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是提升创新效能、激发创新活力、释放创新潜能,推进威海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

《实施意见》紧密围绕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等四个方面,提出远景目标,共15条具体措施。重点工作包括:一是强化严保护体系建设,加强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和司法保护,加大知识产权违法行为惩戒力度。二是构建大保护工作格局,完善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三是优化快保护协作机制,争取设立中国(威海)知护中心以及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大力缩短案件办理周期,推动简易案件和纠纷快速处理。四是健全同保护沟通体系,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合作交流,强化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援助工作。

下一步,威海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将以《实施意见》为指引,构建知识产权保护社会共治格局,加大对知识产权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为创新驱动发展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