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工作动态
威海15条措施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发布时间:2021-07-22 11:3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7月21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孙民介绍《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有关情况,并就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孙民首先介绍了文件的起草背景和过程、主要内容和落实措施。她指出,为进一步完善制度、优化机制,推动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市市场监管局牵头起草了《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经市委、市政府审议通过并印发实施。该《实施意见》结合我市实际,从“严、大、快、同”四个方面提出了15项具体措施。即:确立“严保护”工作机制,加强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和司法保护,加大知识产权违法行为惩戒力度;构建“大保护”工作格局,加大执法监督力度,拓宽社会共治渠道,强化信用监管;优化“快保护”工作路径,优化多元纠纷调解机制,健全协同保护机制,推动简易案件和纠纷快速处理;营造“同保护”工作环境,加强海外维权援助与对外合作交流。

下一步,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认真抓好《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落实落地,在完善制度、健全体系、优化生态上下更大功夫,全面提升我市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和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