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要闻
我市成立全国首家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援助温馨驿站
发布时间:2022-04-26 10: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为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提高企业应对海外知识产权侵权纠纷能力,在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当天,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联合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成立全国首家海外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温馨驿站,这标志着我市企业在海外市场将能更好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助力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参与国际竞争,护航威海企业行稳致远。

近年来,随着威海市企业“走出去”战略深入实施,企业参与经济全球化程度越来越深,面临的国际市场竞争愈发激烈。企业国际市场的竞争,越来越凸显为知识产权的竞争。但是,我市许多企业,特别是广大中小微企业,由于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不强,人才、资金、信息等资源储备不足,在国际竞争中处于劣势,企业合法权益得不到有效保障。因此,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和服务工作,本着“政府引导,机构自愿、企业自主、市场运作”的原则,以外向型企业聚集的高新区为基点,市市场监管局倡议成立全国首家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援助温馨工作站,并遴选公益热情高、专业队伍强、海外业务广专利代理机构,由威海佩敏知识产权和北京中济纬天威海分公司分别与欧美、日韩外方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建立合作关系领办欧美温馨驿站和日韩温馨驿站。驿站坚持“公益性、普惠性、及时性”,突出“国际化、专业化、便利化”,为合作双方所在国家或区域创新主体提供对等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延伸海外维权援助服务触角,夯实维权援助根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