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要闻
市场监管局加强五一期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6 16: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为营造安全、有序、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五一假期期间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投诉举报处置工作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为节日消费市场保驾护航。

4月29日至5月4日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带队来到北门外社区消费维权服务站等消费集中的商圈、商家,对消费维权服务站的运行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对专职接诉人员在岗情况、服务站运行规范,及纠纷调解实效、消费者满意度进行了现场检查。提升消费者维权服务便利化,强化消费维权服务站的标准化、制度化、智慧化,实现“小纠纷不出商超、大纠纷不出商圈”。

为确保五一假期期间群众投诉举报得到及时有效处理,市市场监管局实行24小时人员在岗值守,严格落实投诉举报24小时回应机制和投诉快速处理机制,对12345市长热线、全国12315平台、市政府政民互动、省局互动平台局长信箱等渠道接收的投诉举报进行统一接转处置,实行“一口受理、依责办理、统一回复、反馈闭环”的工作模式。

另外,市场监管部门还加强节日期间执法工作,打击消费侵权违法行为。开展合同专项整治、“共促消费公平”专项整治等执法行动,以查处侵害消费者个人信息安全的违法行为为重点,对教育培训、银行和保险等行业领域重点查处,打击消费侵权违法行为;强化合同、拍卖监管执法工作,重点查处利用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案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