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要闻
党建引领 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 | 诚信兴商 让消费者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发布时间:2024-03-12 11: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市市监管局以党建为引领,深入开展“党员示范商户”、“文明诚信个体工商户”“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打造放心消费环境。为进一步加强诚信建设,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市市场监管局从今天起陆续展出一批诚信商户、示范商圈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在全市营造诚实守信营商环境。韩乐坊商圈拥有超3100家商户和企业,随着我市持续打造诚信、放心的消费环境,高人气的韩乐坊成为很多人心中“无忧消费”的“嗨购”胜地。

宋国辉在韩乐坊经营真利味餐馆已有11个年头,他每天早晨的第一项工作就是把关食材的选购。

真利味脊骨火锅店经理宋国辉说,食材新鲜了,能更好地为顾客服务,顾客才能再次来到咱们家店,成为咱们家的朋友。

王勇,便是宋国辉口中的那位“常客”朋友。有一次,王勇来宋国辉店里吃饭时,把钱包落在了这里。让他没想到的是,很快,钱包又原封不动地回到了他手中。

市民王勇表示,现金都在钱包里,一分也没动,老板的诚信比较不错,菜品也比较好,食材也比较新鲜,领着媳妇、领着客户没事常过来吃点饭。

诚信经营留住客户的心,在宋国辉的店里,所有菜品明码标价、明厨亮灶,多年来,他既不涨价,也不减菜,严格规范员工操作,保证餐具清洁卫生,食品安全工作多次荣获A级评定。

在韩乐坊商圈,相比饭店的热闹,陈婕夫妇开设的无观书店更加充满人文情怀。陈婕说,作为商户,文明诚信经营不止于明码标价、童叟无欺,还得当好顾客的“放心管家”:她会耐心疏导前来学习看书孩子的心理压力;按时邮寄顾客为朋友、家人挑选的威海专属明信片,一年一万多张从无遗漏;为游客免费提供行李寄存服务,方便大家在周边安心游玩;对晚上出行不便的顾客,他们会免费给予送站服务……

无观书店主理人陈婕表示,店内的宗旨一直就是“服务以人为本、诚信最具魅力”,因为当时也是以一个游客的身份来到了威海,在这个城市也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和帮助,喜欢这里的人文关怀,希望游客朋友们不仅能看到漂亮的山海,也能感受到大家的人文关怀。

正是凭着这股人文情怀和诚实守信,相对偏僻的无观书店迎来了五湖四海的客人,日客流量最高超过2000人,成立至今,每年获得韩乐坊商圈“诚信示范单位”称号。

无观书店的走红,是韩乐坊商圈“诚信兴商”的一个缩影。为激励商户诚实守信、合法经营,管理部门在韩乐坊商圈主要路口设置“信用地图”,消费者通过导航可以直达诚信商户,并可“掌上”了解商户相关的信用惠民政策。同时,引导广大商户开展“放心消费”示范创建承诺和“零投诉店铺”、“五星诚信商户”亮牌等系列活动,有效激发商圈经济活力:仅2023年5月至8月,韩乐坊商圈综合营业收入超过16亿元,同比增长142%。

韩乐坊商圈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宗燕表示,让消费者高兴而来,满意而归一直是他们的不懈追求。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探索将信用建设嵌入到商圈的风险分级分类监管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通过守信激励、失信惩戒、信用修复等多重手段,来有效地规范商户的行为。

为激励商户诚信经营,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市市场监管局对个体工商户分型精准帮扶、分类重点培育,着力解决企业融资、品牌培育等实际困难,全力打造放心消费环境。

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监管科负责人张玲娟说,将积极开展“信用三清”行动,理清市场主体底数,提升年报数据质量;理清失信商户名单,助力信用修复赋能发展;清理长期失联商户,实行强制退出,通过唤醒一批、修复一批、退出一批,使韩乐坊商圈市场主体底数更清、质量更高、活力更强、信用指数更完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